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生态环境部对攀枝花市开展水源地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生态环境部水源地专项督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生态环境部全国抽调1400余人,组成273个督查组对长江经济带地级市全覆盖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工作。第33督查组(吉林省)于519日入驻我市,52062日全面开展督查工作,在此期间,督查组会同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按照一源一档的要求核查了饮用水水源地相关材料,现场核查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立、治情况,对生态环境部推送的信访投诉问题进行了现场核实。                                                                                

 

图片1.png

督查组一致认为攀枝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整治决心坚定,措施有力,克服了历史遗留、地形条件限制等困难,因地制宜开展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并于去年提前谋划了县级水源地的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攀枝花市严格执行了生态环境部关于饮用水水源地划、立、治的环境整治要求,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有效的开展了全市县级以上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同时攀枝花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于2012年就启动城市饮用水源地替代工程建设,观音岩引水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攀枝花饮用水源地分散和排污口交错分布等难以管理的问题,从源头上彻底解决饮用水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