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主题教育简报——第1期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19-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主题教育  

第  1  期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主题教育办公室                                  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以崭新面貌崭新成绩锻铸生态环保铁军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上来。

强化安排部署,突出主题研讨研究制定了《中共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突出生态环保工作点,拟集中安排一周时间,分四个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主题活动。一是加强队伍的政治建设。通过班子成员讲党课和邀请专家学者作辅导报告形式加快打造政治强、本领高、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攀枝花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二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扎实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三是推进落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全面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垂直管理改革、生态环境监测网络规划、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等方面工作,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参观法纪教育基地,吸取遂宁环保局集体受贿案教训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永保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强化“热身”夯实主题教育基础为充分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准备,7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星钢同志率先为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生动的党课。陈星钢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合理合法执政,并保持强大的生命力,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符合中国国情的“红色基因”和不断完善的政治纲领。要求广大党员同志下一步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绿色发展能力,矢志不渝坚守初心,奋发作为履行使命,以令行禁止诠释忠诚、以清正廉洁体现干净,以工作成效强化担当,守护好攀枝花的蓝天、碧水、净土。

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问题生态环境局党组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自觉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凝聚了“上下同欲者胜,快人一步者胜,勤思深虑者胜,落实落细者胜”的共同经验,理清了“一个目标,三个区域,五项重点”的“一三五”工作思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前检视查摆问题,找准工作短板,找准问题症结,结合市委巡察反馈共性问题,目前查摆推诿、扯皮,缺乏担当党员身份意识欠缺,落实落细不够,执行力偏软,系统深入学习不够等问题。在主题教育中将进一步深入查摆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对照问题清单先改起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推动形成领导示范、层层落实的主题教育的大格局。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在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的基础上,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着力解决攀枝花123万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态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