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主题教育简报——第2期

来源:jgdb     发布时间:2019-09-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主题教育  

第  2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主题教育办公室                            2019年9月12日星期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按照委统一部署,912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昨天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陈星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范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班子领导,各县(区)环境保护局、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需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细照笃行真正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是坚守建党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需要,要把坚持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切入点和落脚点,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是坚守入党初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迫切需要,要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主题教育,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检修促进广大党员真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是坚守从业初心,推动我市生态环境工作的现实需要,要牢记为攀枝花人民建设优美生态环境的初心和使命,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推动我市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要围绕根本任务把方向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实处着力、向深处拓展,握精髓要义,学出自觉自信,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紧扣十二字总要求作检视建党初心入党初心从业初心,担起解决好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攀枝花环境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使命,找准工作差距,找准问题症结,找准发力靶心,抓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打好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紧盯五句话目标促提升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理论能力和业务能力补齐工作、制度和党的建设三块短板确保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长期经受住五个检验。要坚持四个贯穿重点措施抓落实加强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坚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做到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强化党组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分工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形成头雁效应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