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主题教育简报——第6期

来源:jgdb     发布时间:2019-10-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主题教育  

第6期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主题教育办公室                                      2019年10月9日

 

李莉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莉以《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民使命,奋力谱写攀枝花生态环境新篇章》为题,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李莉结合个人学习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深刻体会。

第一,不忘初心,始终牢记我们为什么出发。要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知党言党的思想自觉。要加强党性锻炼,坚定信党拥党的立场。要自觉始终对党忠诚,坚定爱党护党的责任自觉。要正视问题差距,坚定忧党敬党的行动自觉。

第二,要坚守初心,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常补精神之钙,强化“四个意识”,筑牢党员的精神支柱,始终恪守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常砺思维之剑,始终保持“火眼金睛”,不被各种“妖魔鬼怪”的“套路”“伎俩”迷惑心窍,用智慧熔炼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常拂心上之尘,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自我约束,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出出汗”,消除腐化消极苗头。要常思工作之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梳理、分析、解决,不断增强群众的环境获得感。

第三,不负初心,正风肃纪再出发。要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讲廉洁,保持清廉本色和浩然正气。要讲奉献,做爱岗敬业的表率。要讲担当,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打造环保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