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红色联动”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1-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红色联动”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建强“红色阵地”,凝心聚力筑根基。

一是充分利用网络学习阵地,在市生态环境局“两微一端”开辟“党史上的今天”学习专栏3个,上线“曲雨花城”答题小程序,设置挑战赛、组队赛和闯关赛等参与形式,开展党史知识线上答题活动,153名党员参与答题,覆盖率93.8%。

二是打造职工阅览室,设立党政书籍专区,摆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红色书籍60余本,开展青年读书分享会、《中国共产党简史》诵读等活动5期。

三是依托党员活动室,开展“三会一课”学习党史、国史、攀枝花市开发建设史9次,党小组会上每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办好“红色活动”,百年征程忆初心。

一是开办“党史理论讲堂”,科室负责人围绕党的发展历程为系统党员授课,制定学习计划12期,已举办《艰难探索 红船启航》专题党课1期。

二是充分发挥本地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三线建设博物馆、廉政教育馆等,通过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体悟英雄先进事迹,感悟三线精神,提升党性修养。

三是开展“讴歌百年辉煌、奋进崭新征程”主题演讲活动、“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和红色影片(纪录片)观影活动4期,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党员同志参与学习教育的热情。

做好“红色服务”,为群众办实事暖人心。

一是定期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环境质量状况,增强群众环境质量知晓率,提升群众获得感。

二是开展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专项行动。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8次,走访群众120余人次,受理生态环境信访件375件,办结366件,正在办理9件;制定《攀枝花市生态环境系统“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工作方案》,梳理排查2020年重复环境信访案件3类14件,正在制定《2021年突出生态环境信访问题清单》;对第一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的183件信访件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并对重点信访件信访人开展回访工作。

   三是开展小微企业“三个一”服务。印发《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统筹开展小微企业“三个一”环保服务工作的通知》,按照开通一个咨询电话,每周固定一个服务企业接待日,每月集中开展一次小微企业环保服务方式服务全市小微企业。截至目前,共指导帮助210余家企业,解决问题400余个。

审核: 徐国述   责任编辑: 徐国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