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开展生态文明城市创建现状调查分析

来源:农村与自然生态科     发布时间:2019-09-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科学开展攀枝花市生态文明创建工作,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委托中介机构编制《攀枝花市生态文明创建现状调查报告》,该报告结合攀枝花市实际,对标考核指标标准,逐项进行分析、论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指标为36项,现我市23项达标,13项不达标,达标率为63.9%。

经对13项不达标指标进行分析、论证,有11项指标经过努力,可以实现达标或基本达标,分别是:生态文明创建规划、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固定源排污许可证核发、优良天数比例提高幅度、污染场地环境监管体系、单位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城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节能、节水器具普及率、政府绿色采购比例、公众对生态文明知晓率、城镇新建绿色建筑比例。有1项约束性指标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1项参考性指标公众绿色出行率存在较大差距。

为确保攀枝花市全面建成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议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工作目标分解,明确工作职责;二是建立和完善创建工作制度,保障创建工作顺利推进;三是加强执法监督,建立完善环境保护督察机制;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全民生态文明意识;五是建立健全保障机制,落实人员和资金,确保生态文明示范市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