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陈星钢局长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15日,党组书记、局长陈星钢围绕建党初心、入党初心和从业初心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鲜活生动的专题党课。

不忘建党初心,为服务人民群众竭尽全力。陈星钢用丰富史料和大量数据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诞生到建党98周年的艰辛辉煌历程。陈星钢强调,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历史反复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党的初心使命是完全正确的,要将初心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勇于担当,埋头苦干。

牢记入党初心,为争做先锋模范尽心竭力。陈星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结合事实进行了深入解读,讲解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陈星钢强调,入党誓词是每个党员加入中国共产党签订的终身锲约,任何时候要深刻明白要做什么,怎么做,要严格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找准差距,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善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揭露缺点 ,敢于纠正违法党的原则的言行,充分履行好党员的义务,享受好党员的权利,把党员的身份擦亮,争做先锋榜样。

坚守从业初心,为奉献环保事业不遗余力。陈星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国第一任国家环保局局长接受采访视频,了解了中国环保事业从启蒙、建立和发展的艰难历程。陈星钢强调,环保事业在一片蒙昧中萌发,在曲折中不断摸索前进,在没有技术支持,设备落后,专业能力欠缺的条件下,一点一滴积累,走过了50年,要以从事环保事业为荣,从社会责任的高度认识自己的工作,把环境保护当作终身追求的事业,坚守好为攀枝花人民建设优美生态环境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