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贯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

来源:土壤与固体废物科     发布时间:2020-01-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1225日攀枝花市政府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邓斌同志领学。

邓斌强调,201883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全票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是我国首次制定专门的法律来规范防治土壤污染。本法已于201911日起施行,对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防止土壤污染,推动土壤资源永续利用,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提供了法治保障,具有深远意义同时也意味着我国土壤污染防治专项法律的空白得以填补,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把利剑,大家要要认真学习、宣传、运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严格依法行政,切实把污染防治工作做实、做好,进一步依法推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发放了土壤环境保护宣传资料,包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应知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涉及部门职责、《企事业单位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指南》。

    各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花城新区管委会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信访局、市林业局分管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