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生态环境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生态环境重点工作会

来源:米易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2-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2日,米易生态环境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生态环境重点工作会,全局在岗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张彬对疫情防控及重点工作再强调再部署。本次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布置专题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空气质量保障、土壤污染防治、生态环境督察问题整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环境执法监管、环境监测等重点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比较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不能松懈,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处置等方面必须筑牢防线,严防次生污染和间接传染。张彬要求,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按照省、市、县和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会议要求抓好落实,认真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机关党支部要按照市局党组和县委安排部署,党员要冲在前面、站在一线,发挥好党员在防疫过程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要重点加强医疗废物处置、零散口罩收集处置、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处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医疗辐射安全等方面的监督管理,同时要做好单位清洁消毒和职工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要加强与卫健、综合行政执法、经信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健全沟通协作机制。特别是要针对近期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的情况,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积极应对新情况、新形势。
       张彬要求,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做好2020年度生态环境各项业务工作。全局上下要凝心聚力,重点抓实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准备新一轮生态环境督察迎检工作。要全面开展上一轮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以及长江经济带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整改成效。同时,认真思考,统筹协调,做好迎接新一轮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督察各项迎检准备工作;二是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要全面分析研究我县在生态环境方面的优势和短板,深入挖掘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为全市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贡献力量;三是编制“十四五”相关规划。要认真思考谋划“十四五”期间我县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落实落地,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完美开局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四是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认真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全面抓好大气、水、土壤、饮用水水源地等重点工作,确保县域环境质量稳定达标、持续优良。五是持续推进业务工作精细化管理。要在精细化管理中突破难点问题,提前谋划年度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办公分散、精力不分散,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滞后、不留空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