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党员干部奋力坚守

来源:局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0-0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践初心,敢担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于131日发出《关于号召各支部及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倡议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全力投入对医院、诊所等医疗废弃物处理处置,做好危险废物处置的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参加‘守纪律、提效率、强担当、做表率’活动,亮身份,抓落实,敢担当,勇奉献,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26日—29日组织党员志愿服务者,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为我市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设卡点,严防控。四天中,徐国述、周国彪、孙雪、吕鹏等16名志愿服务者分为4个组,深入到东区瓜子坪街道马兰山社区,佩党徽、亮身份,兵分两路轮流蹲守卡点执守。你好!来,测量下体温。”在社区疫情防控哨站,对每一位进入小区的人员,他们都会细心地测量他们的体温,询问他们出发地以及是否与湖北人员有过密切接触,叮嘱他们减少外出,少吃一顿饭、亲情不会淡;避免人员聚集、切断病毒传播……。执守期间,他们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向居民宣传了“新冠病毒的预防”、“如何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等知识,并提醒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四天来,入户调查251户,询问填写的方式,摸排居民的基本信息、身体状况、居住信息等,并对身体不适的人员进行了重点关注。劝返、登记来攀、返攀人员172人,发放进出卡268张,并将登记调查资料及时移交社区。

    铭记使命,强作为。当前,正值我市打赢新冠病毒阻击战的关键期,全体党员志愿服务者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遵照局党组的具体安排,担使命,强作为,做表率,把我局负责的社区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落实落细,构筑起一道人民群众疫情防控的“生命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