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发力多举措优化环评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20-05-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强化重点项目环评服务建立全市重点项目环评服务清单并定期更新,为编制报告书的重点项目 “量身定制”环评解决方案,对急需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试行“预审制”,避免出现重大方向性错误,在项目实质开工前完善环评批复手续。

    2)压缩环评编制时间。建立全市环境现状监测、气象等资料信息查询清单,供环评编制单位查询,节省现状监测和资料收集时间对位于已开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区域内的项目,无需出具执行标准文件,对县(区)生态环境部门已参与专家技术审查会的项目,无需出具县(区)生态环境部门预审意见。

    3)加快环评审批原豁免名录的基础上,新增不涉及有毒、有害及危险品的仓储、物流配送业等10大类30小类登记表项目,豁免环评手续办理;原审批承诺制范围的基础上,新增工程建设、社会事业与服务业等17大类44小类项目纳入环评承诺制审批范围,实行先审批、后审查;取消环境影响报告表受理公示,相关公示内容纳入审批前一并公示。

    4)强化服务保障。建立健全市级环评专家库,采取省级专家与市级专家互学互鉴、互帮互补的方式开展环评技术评估工作,确保工作质量;建立优质编制单位“红名单”,纳入环评解决方案供企业选择;加快攀枝花市生态环境信息与技术评估服务中心建设,为我市环评审批提供有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