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召开生态环境问题集中交叉督导检查工作动员会

来源:盐边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6-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69日,盐边生态环境局在局会议室组织各乡镇和县级有关部门,召开生态环境问题集中交叉督导检查工作动员会,对此次集中交叉督导检查工作的目的、方式、要求、时间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新一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已启动,为确保我县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取得实效,杜绝问题整改不到位,被新一轮环保督察当成典型案例发布,此次生态环境问题集中交叉督导检查工作势在必行。各检查组人员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特别是各组组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亲力亲为,确保专项整治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一线督导。各督导组要根据各乡(镇)环境问题特点,有针对性的对本辖区内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现场检查,了解掌握真实情况,现场检查时要具体到点位,弄清楚存在的问题。二是着力解决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分类梳理汇总,督促乡镇党委政府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对能现场解决的,要求辖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对需县级以上层面解决的,要认真收集,带回研究,积极推动解决。三是确保督导检查取得实效。各督导组要根据会议安排,合理安排时间节点,切实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确保督导检查工作取得实效,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全力以赴做好迎接新一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