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生态环境局三措施过好“紧日子”

来源:西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6-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牢固树立继续坚持过“紧日子”要求,西区环境监测站采取三措施,推动事业单位将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用“政府的紧日子”保障“群众的好日子”。

(一)从严从紧安排预算支出。西区环境监测站坚持精打细算、勤俭节约。严格审核把关,加强“三公”经费管理落实公车改革和管理规定;加强和完善内部财务管理办法,规范会计核算,严格执行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

(二)打造节能型的事业单位。白天办公要充分利用自然光,能少开的就少开,避免“长明灯”现象。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空调室内温度控制规定,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用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坚决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

(三)勤俭节约落实到工作中。由于我站实验用瓶紧缺,通过市站赠与的实验瓶子重复利用进行实验工作,解决了我站的实际用瓶问题,同时节约了开支,切实做到从源头上杜绝浪费,提高了西区环境监测站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