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 会议暨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西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16日下午,西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暨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区文化馆召开。

           区委书记龙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胡昱冰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静、政府副区长郭建勋及区环委会成员单位和辖区48家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部署西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及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郭建勋传达学习了2020年第二季度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邓斌副市长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邓静通报了西区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情况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并对迎接省生态环保专项督察工作进行安排

           区委书记龙勇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区级各部门、辖区各企业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安排、快行动,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争取工作主动。二是争分夺秒,加快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优化时间节点及工序,加快进度强整改,进一步加快验收、销号工作,举一反三,区环督办做好统筹,及时分解、交办问题,补齐短板、堵塞漏洞。针对已完成整改销号的生态环保督察和长江生态环境问题进行逐项回顾、梳理,逐条对标对表,确保整改不留死角、不留尾巴。三是标本兼治,常态化抓好环境保护工作。抓实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环境空气质量各项指标完成市级下达目标任务。加强监督管理,定期召开保障环境空气质量工作例会,提出精准治理措施。强化与企业协调联动,深入宣传当前环保政策法规。四是系统推进,巩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局面。压实工作责任,一把手要既挂帅出征,带头推进落实、带头暗访检查、带头督办案件。分管领导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相关企业要积极履行污染防治和环境问题整改主体责任。提升工作质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强化大局意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做好统筹协调,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提升工作效能。做好宣传引导,要加大环保宣传力度,畅通环境问题监督和诉求表达渠道,弘扬绿色低碳文化,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胡昱冰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切实增强保障环境空气质量、加快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迎接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认真查漏补缺,确保迎检准备到位。抓紧时间查漏补缺,对标对表省、市整改要求,强化工作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及时处理、对号销账,全力做好迎接2020年生态环保督察各项准备工作。三要政企齐抓共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部门(单位)要履行好监管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各领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