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系统强力禁噪筑起考生“隔音墙”

来源: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7-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去存量、遏增量,专题召开11次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专项工作暨中高考“禁噪”保考工作会,以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为重点,提前安排部署、提前启动中高考“禁噪”保考工作。印发噪声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专项整治工作目标、组织机构、整治内容、整治要求。打响为期两个月的噪声污染防治暨中高考保考“禁噪”攻坚战。2)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紧抓工业企业和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监管力度。重点做好建筑施工企业夜间施工作业审批及监管、餐饮娱乐行业夜间经营过程中噪声监管及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噪声设备的监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区两级生态环境系统共计出动执法检查97人次,对63个噪声源(点)开展了检查(巡查),对问题突出的10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约谈,对11个噪声源(点)提出了整改要求。3)上下联动、团结协作。坚持全市一盘棋,打好噪声污染防治暨保考“禁噪”总体战。联合县(区)政府、公安、住建设、城管执法、文广旅、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花城新区管委会开展20余次建筑施工现场扬尘和噪声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宣传环保法规,督促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