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入基层摸实情,“三水统筹”新思路

来源:米易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9-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精准谋划米易境内安宁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思路,科学合理编制“十四五”重点流域规划,8月26日,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星钢率水生态环境科、综合科一行到米易县开展安宁河及其主要支流生态环境情况专题调研,米易县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段必兴,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米易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星钢一行先后到热水河、摩梭河、挂榜河、小河、草场河等5个小河流域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听取工作汇报,与段必兴常委、各相关县级部门和有关乡镇领导实时交流,和当地农民热心交谈,充分了解流域水资源保障、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情况。

    陈星钢指出,“十四五”重点流域规划编制工作,一是坚持“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三水共治的原则,统筹谋划,科学布局;二是注重水生态保护修复,完善生态要素,不仅水清岸绿,还有要有河有水、有鱼有草,达到“人水和谐”的环境目标;三是开展实地调研,密切结合基层实际,以“四个在哪里”的工作方法,找准问题症结和措施应对,把规划编制工作做实做细。争取“十四五”期间,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愿景,让群众拥有更多生态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