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对我市《镁、钛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 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环评科     发布时间:2020-09-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25-26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周鹏率调研组对我市《镁、钛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通过座谈、现场踏勘等形式,重点了解《镁、钛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5468-2010)及其修改单发布后执行情况,包括遇到的困难、污染物项目和限值设施是否合理、主要污染治理技术及达标情况等

座谈会上,攀钢集团钒钛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对攀钢集团钛产业链全流程生产及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生产实际提出了《镁、钛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执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镁、钛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修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钒钛新城管委会、攀枝花市钒钛产业协会、部分企业代表、市生态环境部门相关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积极踊跃发言,对《镁、钛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执行及后续修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鹏指出,攀枝花市作为全国钛工业重要生产基地之一,钛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实践,积累了丰富的污染防治经验,各企业和相关部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针对性很强,调研组将进行认真的整理并充分采纳,作为下一步《镁、钛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修订的重要参考。

 

座谈会后,调研组先后对攀钢集团有限公司海绵钛分公司、攀钢集团有限公司钛冶炼厂、攀枝花钢企欣宇化工有限公司、攀枝花大互通钛业有限公司、攀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等有关钛工业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市生态环境局、钒钛新城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