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国家生态环境部督导我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 保护“十四五”规划要点编制工作

来源:水生态环境科     发布时间:2020-09-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日,生态环境部长江局副局长杨永德一行6人莅攀督导我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点编制工作。

  2日上午,督导工作座谈会在会展中心3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主持,李文飞副市长出席了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钒钛产业园区管委会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关于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点编制有关工作要求;听取了全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点编制工作推进情况。会上,督导组对我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点编制工作及近年来水污染防治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钒钛产业园区管委会与督导组进行了充分交流;李文飞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规划要点编制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认识,把规划要点编制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来抓;要深入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系统谋划“三水”共治,确保规划编制的科学性、精准性、操作性;要咬紧牙关,群策群力,力争于9月底编制完成规划要点初稿,2021年6月底前完成规划初稿编制工作。

  会后,督导组现场调研了大渡口污水处理厂、大河流域、钒钛产业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雅砻江口国考断面,对我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作了进一步指导。市政府王军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县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