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迈向 “高速路”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0-1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生态环境系统强化环境信息化建设,着力人少事多、节奏快、任务重、强度高问题,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建设水平。1)强化环境信息化三级统筹。整合省市两级资金2092万元,推动动态环保污染源数据管理平台建设,集成16类1100万条690G各类环境数据实现环境数据资源的统一集成、管理和共享,为综合应用提供数据支撑。开展全市范围内环境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及网络改造,修建生态环境业务 “信息高速路”。2)建设污染源监测控体系利用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用电监控、视频监控三大手段,提升监管能力,让环境违法行为无处遁形。目前,在线监控系统已联网70余家企业,连通在线监测设备170套,已安装用电监控系统19家企业86个监控点,安装视频监控56家企业105个监控点。其中在线监控数据传输有效率99.27%,位列全省第三。3)推进生态环境数据资源共享纵向与省生态环境厅实现16类环境数据资源共建共享,横向通过政务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向市级相关部门提供大气、水、噪声等环保业务类数据97项,实现科学治污、精准治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