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三到位”整治噪音顽疾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采取“三到位”工作措施,从严从快整治噪音顽疾,为花城群众营造一个安静、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截至目前,督察组移交我市噪声类信访举报案件6件,已办结5件,剩余1件正有序推进,对已办结的5件回访居民32人,11人满意,21人表示认可。

  (1)组织部署到位。本轮督察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噪声问题批示6次,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噪音扰民问题信访举报调查处理。全市第一时间成立由综合行政执法、环保、公安、街道(镇)等相关部门单位组成的噪音专项执法检查队伍,采取“夜查店铺、晨报台账”的方式,对极易产生噪音、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夜间噪声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加大对投诉点位的巡查检查力度,定期开展日常巡逻、夜间工作提醒,提升群众防噪、减噪意识。

  (2)执法监管到位。组织噪声专项执法检查队伍集中时间、集中警力,对东区麻将馆、KTV、烧烤摊等人员密集且极易产生噪音的市场主体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开展文明劝导和环境整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其对噪音污染危害社会的认知,着力营造出浓厚的严管氛围。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联合执法2次,出动警力256人次,警车21辆次。特别是针对“攀枝花市东区瓜子坪游泳池旁近10家歌厅,深夜噪音扰民”问题,对春天里音乐吧和重相逢音乐茶座2家娱乐场所进行了立案查处,并责令其在场内加装隔音设施,未加装隔音设施之前,不得在大厅营业;责令其余8家娱乐场在营业期间尽量调小设备音量,营业时间不得超过凌晨2点;10家娱乐场所负责人均现场签订了承诺书并表示立即整改。回访居民代表6名,受访者对投诉办理结果基本满意。

   (3)宣传引导到位。制作《宁静是城市文明的标准》《致经营商家业主告知书》等公开信,采取座谈、联合宣传等方式,向街门头房、小饭桌、麻将馆、KTV、烧烤摊、商业网点、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大力宣传噪声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文明行为准则,详细讲解噪声污染的危害、防治及法律责任,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依托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噪音扰民防治宣传,争取市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