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四个坚持”全力做好央督迎检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狠抓责任落实。建立市领导分片负责、定点包抓工作机制明确由6名副市长对口联系各县(区)和两城管委会,高位推动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县(区)两级领导多次率档案资料准备、群众信访问题化解处置等进行督导调研,及时协调解决迎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全力做实做细下沉督察准备。820日市迎接央督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以来,市领导现场督导39次,召开专题会议17次;市级部门领导现场督导90次,召开专题会议28次;县(区)、钒钛新城党政领导现场督导135次,召开专题会议73次。二是坚持统筹联动,推动工作高效运转。8个工作组和负有生态环保职责的13个主要部门联络员全部集中办公,纵向建立了省、市、县(区)迎检工作组对口沟通联络机制,横向建立了与其他市(州)的沟通联络机制。严格执行日调度会议制度,每日听取各工作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编发生态环保督察每日工作动态36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档案资料筹备工作,收集整理调阅、专题、自备三个类别共 39大项、64小项迎督档案资料,审核汇总资料3720余份,组卷106盒,全部上架备查,按中央督察组资料补充调阅要求上报17项共131资料。督察组莅攀期间的办公场所、食宿安排、车辆调度、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医疗服务、通讯网络等保障工作已全面安排落实。三是坚持边督边改,妥善化解处置信访举报。建立健全信访举报案件办理统筹机制、专案机制和督办机制,开辟领导签批“绿色通道”,制定案件办理“一张蓝图”,建立案件管理“两张清单”,对督察组交办案件坚持一案一策、一案双查,案件督办组全程介入信访举报案件办理,督促责任单位及时办理并公示案件办理情况,联合市委目标绩效办对群众信访点位边督边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办。截至912日,中央督察组移交的69件群众信访案件均按时序进度办理,已办结26件,阶段性办结21件,其余22件正在加紧办理。四是坚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迎检氛围。制定督察宣传工作方案和网络舆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在一台一报上开设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专题专栏,利用商业广场、交通干道、宣传栏、公交车载LED屏、出租车顶屏等对生态环保相关宣传标语进行滚动播放,形成浓厚的绿色环保氛围。截至910,市级新闻媒体播出宣传报道538条次,被省级宣传报道选用16条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