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四步法”推进生态环境执法标兵建设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理论培训。坚持突出重点,围绕执法主责主业,结合攀枝花市生态环境监管重点,确定理论讲授主题,聘请执法业务骨干,从执法流程及执法规范、新固废法、比色管运用、voc污染防控、矿山及尾矿库监管等着手进行理论业务培训。(2)模拟实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执法理论与执法实践相结合,将理论知识运用到现场模拟督察执法、比色管现场检测、无人机巡查、矿山及尾矿库检查等现场执法实操演练中(3)经验交流。坚持共享互促,将理论在实操演练中获得的经验、心得进行总结提炼,并与参训执法人员进行交流分享,取长补短、查漏补缺,促进业务能力提升。(4)综合测试。坚持成效检验,通过综合测试检验参训人员对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等理论的了解程度及掌握现代化执法设备设施运用的水平,从而摸清底数,有的放矢给予专项补缺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