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对81家企业开展环境信用评价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明确评价范围。将重点监控、重污染行业、超标企业或超过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挂牌督办等10类共81家企业全部纳入环境信用评价范围,推动企业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2)积极组织申报。加强对全市参评企业评价资料填报的培训、服务和指导,敦促参评企业严格按照《四川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综合管理平台企业操作指南》《四川省2020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支撑材料清单、法律法规》《四川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指标解读》要求,按时完成评价资料申报。(3)严格审查把关。严格按照《四川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指标及计分方法》,并采取县级初审、市级复核、省级终评的三级审查模式,对参评企业申报的29项评价指标资料层层审查把关。对企业提出异议的评价指标,在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复核后,省核查组通过到企业查阅资料和核查现场的方式,逐一核查企业申诉材料的真实性,确保评价结果客观公正。(4)注重结果运用。将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在官方网站“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栏进行公示,联合市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等部门, 实施环境信用联合奖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