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安全送贮11枚废旧放射源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核安科     发布时间:2022-06-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攀枝花市辐射环境安全,及时消除辐射安全隐患,622日,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在市生态环境局和相关县(区)生态环境局的监督下,对我市四川省富邦钒钛制动鼓有限公司、攀枝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提钒炼钢厂三家核技术利用单位的11枚废旧放射源开展收贮工作。

在收源现场,辐射收贮工作人员对放射源进行了监测与核对,确保放射源达到国家放射性物品运输安全标准。由专业人员将废旧放射源放置专用运输车,并与核技术利用单位签订了送贮放射源回收协议,开具了废旧放射源收贮证明等现场资料。

市、县(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曾多次到上述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督促、帮扶,积极对接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指导督促企业开展放射源送贮前期准备工作,截至622日下午,我市顺利完成了现有的11枚废旧放射源送贮工作,消除了放射源丢失、被盗等辐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