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四心”化解群众信访矛盾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贴心接访群众。系统班子成员专班、专人主动一线接访,以圆桌会议坝坝会议小板凳会议形式,深入群众身边面对面、心贴心公开接访20余次、接访群众110余人次,现场解答生态环境政策、法规咨询210余条,解决信访问题16个、转交办70余个。

      “用心调查处置。针对群众信访,坚持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专人受理、专班调查处置。今年以来,全系统受理的604件各类信访投诉已全部通过向信访人专送和门户网站公示的形式回复。

      “放心问题整改。为获得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理解,对反映问题整治的认可,今年以来邀请4批次、20余人次群众代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查看,让群众对整改落实更放心。

      “舒心整改承诺。在接访和处置中,对现场能够化解的问题,当场拿出办理意见,指定部门和专人马上落实,及时协调、就地化解;对现场不能立即答复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思想疏导,告知处理期限,承诺限期答复处置整改情况,群众对整改承诺表示认可和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