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再增三措施改善空气质量

来源:园区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2-07-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绷紧预警启动不利气象条件下应对措施,科学设定预警界限值,详细拟定各领域和行业落实夏秋季臭氧和冬春季PM2.5达到预警条件后的大气污染防治管控要求和应对措施,进一步健全我市差异化应急减排措施,提高污染天气预报预警、应急响应和精细化管控水平。

2.扛起监管实施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方案,对各大气自动监测点位近5年历史数据和周边主要污染源逐一进行梳理、分析,按月设定环境质量改善管控目标值,制定5个方面34项措施,重点明确对焦化、钢铁、化工等工业企业和建筑工地、加油站、烧烤店、干洗店、汽修喷涂等排放源管控要求,每项管控措施均落实责任单位。

3.纾解企业深入实施千名专家进万企帮扶活动,一厂一策的指导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药到病除。4月以来,组织监管执法人员、技术专家等90余人次,对钒钛高新区内9家涉气污染物排放企业进行走访,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污染防治现状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从原料使用、生产工艺、污染控制措施等方面提出优化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