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严格辐射安全监管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核安科     发布时间:2022-07-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强化责任落实。督促核技术利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市133家核技术利用单位均成立了辐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辐射安全许可证均在有效期内,持证率100%;严格落实安保措施,对23家涉源单位和8家探伤企业实行视频监控全覆盖,24小时有人监管;指导监督3家涉源单位安全送贮11枚废旧放射源。

    2.强化监督检查。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安全”原则,印发并组织实施2022年度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案,加强对重点风险源、风险场所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核查、现场监测、调阅档案、座谈交流等方式,帮助核技术利用单位解决“老难题”。检查核技术利用单位34家,发现109个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3.强化系统应用。积极与生态环境厅对接,争取启用5个县(区)和钒钛高新区全国核技术利用监管平台,生态环境厅第一时间给出了系统账号,打通了堵点,形成了国家、省、市、县(区)四级联网,有效提高了监管系统的应用率,确保系统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