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提高水环境质量

来源:水生态环境科     发布时间:2022-07-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聚焦源头管理重点做好入河排污口排查和污水处理设施调度,把好水环境质量的入口关16月,共排查我市入河排污口159计划在年底前完成所有入河排污口的溯源排查。对全市45个重点污水处理设施调度19次,发现问题并整改完成 5 项。

    2.聚焦过程管控对“三磷”企业、防疫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确保水环境安全的精准管控。16月,开展三磷企业检查5次,发现问题5项,整改完成2项,剩余3项按时序在8整改完成。开展涉疫场所防控检查18次,发现问题20项,整改完成18项,剩余2项在7月底前整改完成。

    3.聚焦数据监控时刻关注各河流、湖库断面水质在线监测,及时统筹数据并指导问题排查整改。针对国控湾滩电站断面水质下降、国控大湾子断面溶解氧超标、省控金江断面总磷上升等情况,组织专班研讨会11次,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水质稳定。16月,全市国省控断面II类及以上优质水体达100%水环境质量在全省21个市州中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