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全方位提升网格化环境监管效力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推进网格化环境监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08-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网格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效能,攀枝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全方位加大对网格员网格化环境监管平台运用、现场检查要点、常用法律法规等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做实做强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网格巡查信息化运用培训。为提升东区和钒钛高新区网格化环境监管平台和现场终端APP运用试点成效,尽快推进全域网格监管信息化技术运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支队会同市局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对试点网格员就平台操作和现场终端APP安装、使用进行了再培训。

二是强化网格巡查业务培训。米易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采取图文结合讲解、现场教学、模拟检查、实战演练等方式,从查、看、闻、听等多个通俗易懂的角度对日常环境监管方法进行了剖析,要求持续加大对乡镇(街道)生态环境监管人员及网格员法律知识、监管实务、执法装备使用等培训。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生态环境监管人员及网格员政治素养,规范了环境监管行为,提升了发现、制止和上报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