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局科学精准“治气” 全力护航大气环境

来源:大气科     发布时间:2022-09-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实施臭氧污染应急防控为有效应对夏季高温天气的臭氧污染,结合大气污染物累积状况和气象预警研判,于8925启动全市臭氧污染应急防控工作,组织工业企业开展错峰生产、降负生产,开展城区洒水降温、增湿,禁止高温时段喷涂作业,加强餐饮油烟排放管控,机动车分流疏堵等措施。我市8月至今未出现污染天。

    2.实施“车、油、路”综合整治对全市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情况开展现场抽查,重点检查油气回收装置运行及加油环节设备密封状况,检查发现的问题已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同时积极推进全市建成区30座加油站的三次油气回收装置安装工作开展柴油车人工抽检1596,发现超标车辆22台。遥感抽检柴油车64481台,抓拍黑烟车133台。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抽检250台,发现超标11台。存在违法行为的车辆已由公安部门查处。

    3.推动重点项目资金申报。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包装和资金申报帮扶工作,完成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入库3个,总投资2.05亿元,申请支持资金3023.4万元完成4待入库项目审核工作总投资8476.9万元,申请支持资金3480.4万元对已下达我市的省级大气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项目资金9527万元进行了分配,其中东区7215.4万元、西区963.6万元、盐边县1348万元

    4.谋划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保障我市大气环境质量优良率稳步提升,避免出现可预判性污染天数,印发了《攀枝花市不利气象条件下应急管控措施》,细化各种不利气象条件下“工业源、移动源、生活源”的管控方案完善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重污染天气响应期间实施差异化管控,科学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工业源、移动源、扬尘源、燃烧源城市面源”的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管控为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核心结合实际制定《攀枝花市20222023年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目前正在征求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的意见,预计9月底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