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走进污水处理厂 探秘污水变清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仁和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邀请平地镇、福田镇共计10余人参观攀枝花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分公司炳草岗污水处理厂,通过实地参观,近距离了解生活污水的处理方式、工艺和成效。

讲解员带领大家细致全面地了解污水的“变身”过程,以一镜到底的方式参观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通过参观学习,公众亲眼目睹了脏臭污水变清变净的整个过程,切实感受到了绿色生态背后的满满“黑科技”。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各界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满足公众对环保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更直观地让公众认识和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下一步,仁和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参与度,共同推进仁和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