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 实打实解决群众诉求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1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高位推动“炳三区异味扰民”信访事项有效化解,近期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东区政府、四川省攀枝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东华街道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等部门与炳三区20余名居民代表开展座谈,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积极争取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针对“炳三区片区异味”的成因及成分分析结论、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处罚情况、日常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近期空气环境质量数据向居民代表进行了通达。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针对弄弄坪区域生产企业的生产工艺、污染治理方法以及计划实施的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向居民代表进行了介绍。

    会上,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童永与居民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对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并做出工作安排:一是攀钢钒公司要严格按照管理规定进行熄焦,异常情况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备并采取相应措施。同时,要对异味产生做专题评估,积极采取合理措施控制、减少污染物排放;二是相关部门加大对企业的监管执法力度,监督企业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督促企业保障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三是积极做好与群众的信息互通,及时反馈各项工作进展,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齐心推动炳三区区域环境质量改善。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涛在座谈会上向居民代表表示,生态环境部门虽然在推动异味扰民问题的解决上做了大量工作,但离群众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城市居民对良好居住环境的诉求也始终是各级、各部门工作努力的方向。下一步,生态环境部门在坚决支持攀钢集团推进绿色发展和低碳转型升级、支持攀钢钒加快推进相关环保深度治理项目实施的同时,将切实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源头治理管控,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生态环境部门将定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公信力,同时欢迎广大居民群众监督。

谈会后,为拓展工作渠道,充分发挥“微信群”覆盖广、传播快、效果佳的优势,生态环境部门创建了“炳三区异味问题沟通交流”微信群,为居民代表搭建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