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织密疫情防护网,全力保障环境安全

来源:盐边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盐边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全方位多举措织牢织密盐边县范围内生态环境疫情防控网。1122日上午,盐边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对照省、市、县疫情防控环境监管要求,兵分三路对涉疫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和核酸检测点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一)全面检查防遗漏。聚焦主责主业抓好疫情防控。严格按照职能职责突出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对定点医院、医疗隔离点、医疗废物暂存点、生活污水处理厂等重点场所的环境监管,规范涉疫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生活污水等处理处置。组织人员深入企业,主动开展环境监管帮扶指导,严防疫情二次传播。落实涉疫单位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确保涉疫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提升环境风险防范意识。

(二)环境监测护安全。对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质量、地表水环境质量、空气质量进行监测,同时对隔离点、县人民医院接触消毒池和县污水处理厂出口废水余氯开展了加密监管,截至目前检测结果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我单位已明确应急监测负责人和值班人员,确保特殊时期出现突发环境事故能够迅速响应、准确监测,助力地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全县疫情防控环境安全保障。

(三)纾困解难助抗疫。在保证工作正常开展情况下,积极投身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中。1122日,先后派出两队开展志愿者服务,帮助发放封控居民所需蔬菜,保障封控区域内居民日常所需。并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助力保障防疫安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体干部职工以必胜的信念、为民的情怀、无畏的勇气,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生态环保铁军的铮铮誓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并终将取得战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