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加强现场督导帮扶,着力提升医疗机构信息化管理水平

来源:市固废危化与环境应急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全面开展全省危险废物全过程信息化管理的通知〉》(川环办函〔2022〕490号)及《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医疗废物在线监管工作的通知〉》(川卫办监管便函〔2022〕17号)要求,提升全市医疗机构医疗废物信息化管理水平,2月8至10日,攀枝花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和卫生健康部门组成联合督帮扶工作组,就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处置以及信息化管理开展专项督帮扶。

本次督导帮扶共涉及东区、西区、仁和区、盐边县4个县区共28家医疗机构,包括攀枝花中西医结合医院攀枝花第三人民医院等4家三甲医院,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医院攀钢集团总医院密地院区等2家二甲医院,攀枝花铁路医院1家一甲医院以及21家社区医疗机构诊所。工作组围绕医疗废物申报登记、电子联单运行、医废贮存、处置等重要环节,采取交流座谈、现场指导等方式,对相关医疗机构进行督帮扶。

通过此次现场帮扶指导,解决了医疗机构医废申报不及时、不准确等技术问题,对有效推动全市医疗废物全流程精细化管控,减少医疗废物处置次生污染风险提高医疗机构信息化管理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带来了示范效应。

下一步,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和卫生健康部门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管理的原则,续做好属地各医疗机构的监管和帮扶指导,切实提高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化管理能力,为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