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精准培训补短板 充电赋能促提升

来源: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发布时间:2023-0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落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的通知》文件的要求,2月10日至16日,四川省攀枝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以下简称驻攀枝花站)采取集中授课、集中讨论的方式组织《固定污染源废气 二氧化硫的测定 便携式紫外吸收法》(HJ 1131-2020)、《环境空气 总悬浮颗粒物的测定 重量法》(HJ 1263-2022)等11个标准的学习培训。

驻攀枝花站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善抓的巧劲。务必要善于学习,针对薄弱环节,抓准业务短板,主动学习,全力完成考核;二是要有敢抓的狠劲。务必要坚定信心,狠下功夫,勇创佳绩;三是要有常抓的韧劲。务必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培训机制,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实战技能。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知识点丰富,培训效果好,为下一步实操夯实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交流和讨论,增进了感情,凝聚了人心。

下一步,驻攀枝花站将继续以科学的制度、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将素质培养和能力提升作为推动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的重要内容,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学习和工作氛围,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监测技术队伍,为我市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