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东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东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20日上午,攀枝花市东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古云彩,驻市局纪检组副组长杨青等一行3人到会指导。会议由东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解翔宇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2022年度市委环保领域提级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东区局局长解翔宇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检视廉洁从政有关规定落实等七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局副局长古云彩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积极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并结合东区生态环境工作实际,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局副局长古云彩强调,东区生态环境局要继续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市局党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扛起责任勇担当,主动认领问题,查找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持续深入转作风,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筑牢守好廉政底线。要敢为善为抓落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全力推进美丽攀枝花建设和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持续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为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厚植绿色本底。

东区局局长解翔宇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要深入抓好整改,建台、拉清单、列目标、定期限,真抓实改,高效、高质、高标准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民主生活会见行见效。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东区生态环保工作上。要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环境获得感、幸福感。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以最普惠的生态环境保护民生福祉助推我区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奋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东区。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带头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党章要求和廉洁自律准则。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