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3年度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 暨第一次质量分析会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法宣科     发布时间:2023-03-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度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

暨第一次质量分析会召开

 

38日,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暨第一次质量分析会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负责同志、局调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部分县(区)局、机关科室和直属单位汇报了2022年度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和下步工作安排,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形势,做到进一步解放思想、明晰思路。一是要做到两眼向上,加强国家、省、市对生态环境保护新观点、新方向、新部署的学习,准确把握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二是要做到两眼向前,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更高要求、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环境需求带来更大压力、我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带来更大挑战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视度更高、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大环保的工作格局更加牢固等新机遇。三是要做到两眼向内,认真分析自身建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重点对精气神足不足状态好不好、工作作风实不实自我要求高不高、能力强不强本领够不够、工作思路宽不宽方法多不多四个当面揽镜自照,主动认领、加快改进。

    会议要求,要笃行不怠,全心全力抓好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是围绕发展大局,高效服务经济发展,要把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共同富裕试验区、钒钛产业基地建设等全市重点领域,立足生态环境职能职责,强化环保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助力经济发展。二是聚焦短板弱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聚焦我市污染防治的薄弱环节、短板领域,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工作方针,以更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强化统筹协作,从严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要严格按照责任制+清单制+销号制,强化现场督办检查,定期开展调度研判,确保完成各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按照动态排查、动态清零的原则,加大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四是筑牢安全意识,持续守好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强化生态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五是夯实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环境治理能力,要坚持改革创新,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加快形成与治理任务、治理需求相适应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