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3-03-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317日,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梳理总结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的积极成效和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相关工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晓峰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各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抓党建情况报告,市局分管领导分别做了深刻具体的点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莉从“三个层面”剖析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机关党建和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一是思想上存在抓党建工作认识有偏差、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机关干部兼职党务干部意愿较低“三种不良倾向”。二是工作上存在部分党员档案有缺、政治生活需要进一步丰富、廉政建设还需要持续深化“三个薄弱环节”。三是落实上存在党建谋划与中心工作结合需要提升、理论学习成果转化需要提升、落实暖心工程的力度需要提升“三个需要提升”。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举旗帜,筑牢“压舱石”。要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认识到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是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坚持不懈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推动党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凝心聚魂,把准“指南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是要实干尽责,奏好党建业务“协奏曲”。把抓党建作为抓业务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在党建引领下时刻关注、认真研究、准确把握全市工作大局和市局党组工作重心,真正做到胸中有大局、工作有目标、行动有方向。四是要锻造过硬党组织,激活“主引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丰富党支部主题党日形式和内容。要创新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融合载体,使支部活动成为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工作本领解决业务实际问题的阵地五是要营造廉洁风气,长鸣“警示钟”。坚持把学习党纪法规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贯穿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把正风肃纪贯穿始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市局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出席会议。驻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生态环境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审核: 李佩璘   责任编辑: 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