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保业务 > 环保督察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周报 第23期

来源:督察科     发布时间:2019-1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整改工作周报

第23

 

【市领导工作动态】

11月19日,副市长刘建明带队督导高粱坪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安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

11月19日,副市长文飞带队督导西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项目,要求施工方加快推进整改工作,确保能够按期完成整改并销号文飞副市长提出要求,一是要求施工单位抓紧安排施工,倒排工期,及时增加人力物力,确保12月底主体完工;二是针对具体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不过夜,为加强进度提供保障;三是尽快提出设备采购计划清单,确保设备按进度要求全部进场;四是西区城管局按照基本建设程序抓紧办理相关手续事宜;五是加强施工扬尘管控,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扬尘防治措施和货运脏车整治要求,助力今冬明春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市级部门工作动态】

11月14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罗崇理带领局城建科检查盐边县城污水处理厂选址重建项目推进情况及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重点对施工进度、安全、环保扬尘治理、文明施工、脏车治理等内容进行了督导检查;11月17日,局长王勇带领局城建科检查盐边县城污水处理厂选址重建项目、垃圾中转站、益民污水处理厂及金江污水处理厂推进情况及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11月18日,局长王勇主持召开金江污水处理厂边坡治理方案专家论证会。

11月21日,攀枝花市林业局副局长谢永胜一行到四川二滩鸟类自然保护区检查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现场查看龙胜水电站拆除进展。谢永胜要求,一是盐边县政府要加大监督力度,加快拆除进度,确保整改质量;二是要加强施工安全管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做好植被恢复,顺利完成销号。

【县(区)工作动态】

区:

11月14日,东区召开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导工作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余万兵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高应华主持会议。会议对具体整改提出要求一是要与市级牵头单位无缝衔接,主动汇报、主动沟通,全力以赴加快建设城市生活污水管网PPP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二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要求,积极推进民建后山垃圾中转站升级改造既定任务;三是强化沟通和协调,积极获取高梁坪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属地政府的支持、群众的支持,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四是整改牵头单位要及时向区级分管领导报告整改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协助与上级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及时解决整改建设中出现的问题。

仁和区

11月11日,区长蔡君参加全市环保督察和货车治脏电视电话会,会后主持召开全区环保督察整改和货车治脏工作会。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的整改工作以及全市会议脏车整治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各部门、各乡镇在辖区范围内要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治理氛围,确保环保督察的整改工作、脏车治理工作顺利推进。

11月13日,区长蔡君主持召开仁和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暨货运脏车整治工作会,听取了区环督办、区“三大战役”办、区治脏办相关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针对我区目前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进行安排部署。

11月18日,区长蔡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1次常务会,听取了2019年第三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报告。蔡君强调,一是环督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确保整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二是区环保部门要加强环督问题整改指导,理直气壮开展督促,不留工作死角。三是各部门要尽职履现强化今冬明春空气管控,确保空气质量管控目标实现。

盐边县:

11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兴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兴参加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暨货运脏车整治工作会。

11月11日,县委常委刘志强现场督导县城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中转站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刘志强要求,一是要积极对接项目转段和融资工作,对当前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全力推进。二是要保障施工要素,强化施工组织,务必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

1121,县委常委刘志强主持召开盐边县环委会2019年第三次会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会暨保障空气质量工作会,安排部署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保障环境空气质量、货运赃车治理等工作。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部署,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全力抓好保障空气质量各项工作,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要积极谋划,全面梳理和充分考虑各种因素,采取超常规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务求实效,加快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扭转环境空气质量恶化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