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保业务 > 环保督察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周报 第24期

来源:督查科     发布时间:2019-1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整改工作周报

第24

【市领导工作动态】

1126日,邓斌副市长到米易县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先后查看米易县生活垃圾中转站项目、米易县垃圾填埋场封场与渗滤液处理项目和一枝山工业区工业污水集中处理厂项目,详细了解各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邓斌副市长指出,米易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多措并举,成效明显,米易县的做法值得其他县(区)学习借鉴。邓斌副市长要求,米易县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及时协调沟通,为各整改项目建设做好保障和服务;各项目施工建设单位要紧盯工期,及时组织设备到位安装,确保12月底前全面完成各整改项目建设。

1129日,邓斌副市长率队对东区部分群众信访投诉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导。邓斌副市长强调,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最操心、最烦心、最揪心的具体事入手,真刀真枪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要高度重视,从大局出发,把环保工作和问题整改放在首位。三是要统筹规划,促进经济和环保协调发展,攀钢矿业公司要将干燥线搬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尽快启动,高度重视源头控制和过程监管,坚持环境污染并行;江南选厂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主体责任,积极探索解决环境问题新路径,尽快落实原料堆场三防整改,努力改善和提高区域环境质量。四是东区要抓好统筹协调和日常监管,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环保问题为核心,抓好督察反馈意见及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

【县(区)工作动态】

东区

1125日,区委分管领导到高梁坪工业园区调研,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1126日,区委分管领导到双创中心调研,要求建筑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做好装修垃圾的处理工作,防止环境污染。1129日,区委分管领导到瓜子坪菜市场调研。在督导项目建设中扬尘防治工作时,要求建筑单位做好扬尘管控措施,及时打扫保洁,防止扬尘污染。

盐边县

1126日,县长谭兴忠督导检查园区企业赃车整治和安全生产情况。要求各有关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做好脏车源头治理工作。县经信科技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等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加大执法力度,对货运脏车驾驶员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1126日,县委分管领导到县环境保护局专题调研指导环保工作。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续加大环保整治力度,打好环境保护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要高度重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销号。二是强化统筹,进一步深化污染防治,确保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三是要严格执法,切实加强对企业的监管监察执法,促进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

1129日,县委书记李春华现场督导盐边县污水处理厂扩能新建项目、盐边县城(红格)垃圾中转站项目、盐边县城中心城区管网项目等环保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李春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特别是施工方要抢抓工期,上足施工力量和机械设备,有关方面负责人要全天候现场督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昼夜不停加紧推进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入运行。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环保工作,强化项目建设全程管理,严格遵守各项标准要求,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

1129日,县政府分管领导巡查巴拉河干流、蚂蟥沟水库、一立尾矿库、益民乡新民村污水处理站项目。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为抓手,以解决流域水生态环境问题为导向,全面完成今年河湖长制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切实推进整改,关于沿河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已拆除违规企业土地恢复等工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整改,不能有丝毫松懈,按时间节点和整改要求抓好落实。三是发挥协同作用,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要协同合力,共同发挥好各部门的职责,全力推动河道生态环境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