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保业务 > 环保督察

攀枝花召开全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督导检查工作动员会

来源:督察科     发布时间:2020-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417日上午,攀枝花市召开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督导检查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检查、督导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绍泉出席会议,市级相关部门参与督导检查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集中督导检查工作是市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的专项工作,在市级层面组建6个专项督导检查组,由6个市级部门牵头,负责对全市各县(区)、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全覆盖排查、检查、督导工作。全面梳理辖区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围绕7+1个重点方面,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全覆盖,无盲点盲区,全面梳理收集各类问题线索,逐一建档,逐一排查核实。督导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区域性、行业性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对三磷问题,尾矿库、废弃矿井(矿坑)和排土场环境风险问题、入江(河)排污口、2019 清废行动等发现问题,媒体曝光问题等进行全面排查。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督导检查工作。要通过这次督导检查彻底消除生态环境部门单打独斗的现象,有效促进进一步形成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的全面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局面。各督导检查组组长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坚决杜绝组长当甩手掌柜、光挂帅不出征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排查各类生态环境问题,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争取工作主动,切实削减问题存量,控制问题增量,消除风险隐患,力争在上级生态环保督察和国家长江警示片中不发现或少发现问题。二要准确把握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督导检查工作重点。合理制定督导检查工作计划,深入一线开展现场检查,准确掌握真实情况。在督导检查过程中,既要注重督导,又要注重检查。着力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强化分类梳理汇总,督促属地党委政府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要梳理形成高质量的督导检查报告和问题清单,按要求进行管理和整改。三要严格遵守和落实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督导检查工作纪律。对因工作不认真、责任不落实,搞形式、走过场,对问题视而不见,导致该发现问题没有被发现的;对发现问题后不及时、客观、准确报告,造成整改不及时,最终导致相关生态环境问题被国家长江警示片或媒体曝光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