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保业务 > 环保督察

攀枝花市副市长邓斌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

来源:督察科     发布时间:2020-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持续推进我市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2020311日,副市长邓斌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调度,对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分析研判,重点对扎实开展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通报了近期生态环保督察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听取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关于本辖区本部门生态环保督察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

邓斌要求持续推进生态环保督察反馈剩余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要坚决克服“缓缓气、歇歇脚的错误思想,持续发力,抓好大气、水环境质量保障工作,顺利完成整改销号;要克服疫情对项目工期的影响,动员一切力量抢抓工期,确保工程建设类项目按期完成建设。要对标整改方案要求,抓好逐项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能够按期保质完成。二是全力做好督察整改办结销号工作按照《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办法》实施销号加强与省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严格把关整改销号认定标准、销号台账内容质量和销号流程,确保已完成整改项目能够顺利销号。三是扎实开展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要在前期自查形成的问题清单基础上,自加压力,主动作为,梳理排查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切实加强存量问题整改,将增量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消除潜在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对排查形成的问题清单,要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切实做好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发现一起、整改一起,确保在上级暗访指导前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四全力做好迎接2020年生态环保督察各项准备工作成立以市委书记、市长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迎检工作组,明确各工作组职能职责。各迎检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配合抓好全市迎检工作全力抓好现场核查、信访移交办理、资料收集整理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