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保业务 > 环保督察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 第1期

来源:督察科     发布时间:2021-03-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工作简报

1   

市生态环保督察办组织召开全市污水处理厂污水溢流问题会商会

35日下午,市生态环保督察办组织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公用事业集团等相关部门召开全市污水处理厂污水溢流问题会商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文飞副市长32日调研炳草岗污水处理厂污水溢流问题提出的整改要求。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通达了近期我市污水管网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市公用事业集团就炳草岗污水处理厂溢流问题做了相关工作说明。各部门对当前生态环保督察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就进一步增进理解合作,加强会商沟通,完善工作排查及加大整改工作力度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各参会单位结合生态环境工作职责,围绕污水处理和管网建设中的情况通、数据收集、管网排查、危机处置等内容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就下一步工作和协作形成共识。

    会议要求,市公用事业集团牵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配合,立即开展炳草岗污水处理厂进水主干管网摸排工作,对摸排出的重点部位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立即开展整改;炳草岗污水处理厂对近3年以来的雨情、水情、污水处理量、运行情况等数据进行收集、梳理、分析,从中查找规律,完善应急处置工作;在具备条件的进水口安装流量计,并对进入溢流口的雨水管进行改造。同时,举一反三,开展市公用事业集团其他污水处理厂排查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