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保业务 > 环保督察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 第3期

来源:督察科     发布时间:2021-03-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工作简报

  3

扎实做好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

工作迈上新台阶

——攀枝花市2021年第一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迎检工作部署会召开

 

324日下午,攀枝花市2021年第一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迎检工作部署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张正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主持会议,市领导彭映梅、江海、林建国、张勇、李文飞、王飚、魏渠河出席会议各县(区)党委、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正红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推动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平台和关键抓手。第一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来,我市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向好。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还存在个别问题整改进度滞后,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有反弹等情况,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形势不容乐观。当前,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入驻在即,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配合做好新一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主动接受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体检切实做好迎检准备、进驻配合、后续整改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正红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准形势任务,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对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严要求没有变、高标准没有降、强力度没有减,且暗查暗访频次前所未有,反面典型曝光力度空前,追责问责措施更加碰硬,工作关注范围更加广泛。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督察组入驻前的这段“窗口期,抓好本辖区、本部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对问题点位要进行全覆盖核查,处理好重复信访问题,以扎实整改成效迎接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张正红要求,全市上下要抓住重点关键,全力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督察组做好个别谈话、资料调阅、受理举报、现场核查、走访问询等工作,扎实做好本辖区、本部门迎检档案资料收集、迎检现场点位准备、移交信访问题办理等工作,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从严督查督办, 对督察组进驻期间发现的问题和移交的线索,要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加强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反馈问题有效整改。要建立长效机制,落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领导包抓制度,健全落实生态环境问题信访举报奖励和常态化处理机制,严格落实追责问责制度,推动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

会议审议了《攀枝花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通报了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和第二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安排及要求,安排部署了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