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保业务 > 环保督察

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 第5期

来源:督察科     发布时间:2022-05-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工作简报

5

市生态环保督察办现场督导检查第二轮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现场核查

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202259日至10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学文带队到东区高梁坪园区和仁和区平地镇,就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现场核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现场督导检查。东区生态环境局、仁和生态环境局、涉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针对中汇特钢、锦利钒钛污染地块问题整改工作,市生态环保督察办要求:一是东区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按污染地块管控要求做好中汇特钢地块管控,及时清理场地内近期堆存的原矿,并加快推进此地块后续治理工作。二是东区政府要督促锦利钒钛严格按照设计方案开展污染地块整治工作,确保整治结果达质保效。

针对仁和区平地镇历史遗留尾渣堆场管控抢险救灾工程整改工作,市生态环保督察办要求:一是仁和区政府要继续做好抢险救灾工程整治收尾工作。二是仁和区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按污染地块管控要求做好后续管控工作,确保人员、财产安全。三是按照要求做好渗滤液的收集处置和地下水水质监测工作,确保周边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