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2022年9月19日审批承诺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的公示

来源: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22-09-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攀枝花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承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攀环发〔2019139号)要求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2022919日我局受理以下审批承诺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现将受理情况予以公告。如有建议意见,请于2022923日前向我局提出。

联系电话:0812-3318159

通讯地址:攀枝花市仁和区三线大道69号攀西科技城(新市政务中心)4C404

听证公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环评文件脱密全本

承诺书

受理时间

1

攀枝花东区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临建砂石料厂及配套设施项目

攀枝花市东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五道河—马家湾区域

攀枝花天善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

四川云环环保服务有限公司

1、施工期

废气:施工场界设置屏障、围墙,顶部设置喷雾降尘装置;施工场地洒水抑尘、材料运输及堆放时临时覆盖;进出厂车辆进行冲洗,配套建设110m3废水沉淀池,车辆冲洗减少运输车辆扬尘的产生,废水沉淀后循环利用不外排。

废水:场地设沉淀池、隔油池和配套排水沟,废水经收集沉淀后用于施工场地洒水降尘。

噪声:采取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施工区域围挡措施降噪。

固废:废弃土石方临时覆盖,及时回填,无废弃土石方;建筑垃圾部分外售,部分清运至政府部门指定的建筑垃圾处理厂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2、营运期

废气:破碎筛分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1套袋式除尘器处理,车间内转运皮带密闭设置,转运料口均配置集气罩收集粉尘;渣土仓等卸料处增加雾炮喷雾控尘,减少无组织粉尘的产生;利用施工期车辆冲洗装置对出厂车辆进行冲洗,减少运输车辆扬尘的产生;各料仓顶部安装喷雾控尘装置,对密闭料仓内无组织粉尘进行控制,减少无组织粉尘外逸;运输道路硬化、定期洒水,运处车辆加盖篷布密闭运输,控制车速,减少运输扬尘的产生

废水:生产过程中控尘洒水全部损耗,洗车废水经沉淀后循环利用,项目生产废水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1个,容积1m3+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1个,1m3/d处理后用于厂区地面控尘洒水;厂区西北角建设1座容积150m3初期雨水收集池,收集的初期雨水经沉淀处理后用于道路控尘洒水

噪声:采用低噪声设备,破碎机振动筛安装减振基础,厂房密闭隔声,加强管理,定期维护保养,减轻噪声对周围环境的不利影响。

固废:筛分渣土及时清运用于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地面平整;除尘器粉尘密闭收集后混入05mm成品料仓作为基建材料使用;初期雨水池沉淀污泥用于厂区绿化;车辆冲洗水沉淀污泥清理后运至攀钢集团铁路排土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污泥清理后用于绿化施肥;生活垃圾厂区内分类收集后委托环卫工人清运;设置 1 个建筑面积10m2的危废暂存间暂存机修产生的废机油和废润滑油暂存的危险废物定期交由资质的单位合理安全处置。

攀枝花天善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临建砂石料厂及配套设施项目报告表(污染类)—公示稿.zip

承诺书.zip

202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