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2023年1月13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23-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的环评文件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113日-2023120日(共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12-3318159

地址:攀枝花市仁和区三线大道69号攀西科技城(新市政务中心)C404办公室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微细粒钛铁矿强化回收创新示范工程

盐边县新九工矿区(新九镇平谷村

龙佰四川矿冶有限公司

四川省国环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盐边县新九工矿区(新九镇平谷村)龙佰四川矿冶有限公司二选厂内,将二选厂产生的尾矿进行浓缩、分级、强磁预富集后,与拟建的“700万吨绿色高效选矿项目细磨深选尾矿一起经斜板浓缩、浮选出钛精矿,经脱水后外售。项目主要新建原料浓缩分级区、磁选预富集区、浮选区等主体工程,配套建设废气治理等环保工程,其他辅助工程及公用工程均利旧。项目建成后,年入选尾矿421.9418万吨年产钛精矿17、硫钴精矿0.5项目总投资9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15.2万元。

 

1)废气:项目药剂配置废气经1套复喷洗涤器+复挡除沫器处理后,通过125m排气筒排放浮选工序废气经1套复喷洗涤器+复挡除沫器+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24m排气筒排放厂区道路运输扬尘通过洒水、清扫等措施控制。

2)废水:选矿废水喷淋废水经尾矿浓缩池浓缩处理后,溢流通过管道送至厂区高位回水池作为选矿用水底流通过既有尾矿输送管道送至牛望田尾矿库再通过回水输送管道返回厂区高位回水池作为选矿用水循环使用。钛精矿带式过滤机过滤水经管道泵至高位回水池,作为选矿用水使用。洗车废水经洗车废水沉淀池沉淀处理后,重复利用。生活污水利旧二选厂已有的化粪池+一体化生化处理装置处理后用于选矿。

3)噪声:项目噪声通过采取厂房隔声、加设减震装置、风机出口加设消声器、厂房隔声措施降低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4)固废:项目产生的尾矿经二选厂已有2Φ60m的浓缩池浓缩后,依托已有的尾矿输送管道送至牛望田尾矿库堆。废润滑油收集后,暂存于2#危废暂存间,回用于浮选工艺废油桶暂、废活性炭存于1#危废暂存间化验室废液暂存于化验室废液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中节能(攀枝花)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处理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送指定地点,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

5)公众参与情况:建设项目按照相关要求分别以网站公示、报纸公告、现场张贴公告等方式开展了公众参与调查工作,并在网络公开了环评报告全文,公示期间,建设单位未收到项目周边居民和企事业单位的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