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攀枝花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简报第24期

来源:攀枝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8-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执法 

2020年第24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0819

 

做好普法宣传 强化社会责任

     ——我市积极开展打击非法买卖废铅蓄电池专项宣传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全力推进危险废物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市生态环境局按照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要求,在全市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打击非法买卖废铅蓄电池专项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宣传工作,我市印制了《打击非法买卖废铅蓄电池宣传资料》500份,交由各县(区)发放给汽车维修企业、铅蓄电池经销点、运输物流企业等经营业主,并同时做好发放登记备案工作,截止目前共发放资料200余份。8月18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冒雨先后到东区银江镇钢城大道东段和攀枝花大道东段九附二汽配市场,对汽车维修企业和铅蓄电池经销点的经营业主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废铅蓄电池是危险废物、非法处置会造成严重环境危害、非法买卖是违法犯罪行为等相关内容和要求,同时执法人员还鼓励群众参与监督并举报企业或个人非法买卖处置废铅蓄电池的行为。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涉铅蓄电池经营业主们对非法买卖废铅蓄电池是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表示要守法经营,共同守护家园。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开展宣传工作,健康有序引导汽车维修企业、铅蓄电池经销点、运输物流企业等经营业主了解防范废铅蓄电池造成的环境危害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环保守法意识,执法部门也将依法严厉打击相关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