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攀枝花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简报第25期

发布时间:2020-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执法

2020年第25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0910

 

 

加强培训 提升网格化环境监管水平

执法支队组织召开全市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培训会议

 

2020年9月10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全市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培训会议,各县(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各县(区)和钒钛高新区辖区内乡镇(街道)、村组(社区)网格员40余人参加会议,特邀支队派驻盐边大队王凤军同志授课。

会上,首先组织学习了《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要点的通知》、《攀枝花市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支队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关于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精神,明确了2020年各县(区)要建立健全乡镇(街道)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体系、乡镇(街道)单设或在相关综合办事机构加挂生态环境办公室牌子并合理配备专(兼)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人员、加强各级网格员培训、细化工作目标等工作要求。

会议同时传达了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积极举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会议最后,王凤军同志详细讲解了目前我市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建设和运行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需加强的工作,他指出要更好的发挥乡镇(街道)、村组(社区)网格员在环境监管中的先导作用,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要因地制宜建立健全网格运转模式;二是充分保障人员和工作经费,完善考核机制。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网格化环境监管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素质,不断把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引向深入,为营造山清水秀天更蓝的美好生态环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