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加强环保项目督促指导 扎实推进项目管理工作

来源:科技与财务科     发布时间:2019-08-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规范我市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执行进度,强化监督,提高绩效管理水平,81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督促指导会。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及项目工作人员、局有关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彭科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省厅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督促指导会会议精神通报我市2018年度市级环保专项资金绩效考评结果,并针对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各县区就目前项目资金到位、使用实施、项目推进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彭科国副局长就进一步做好我市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认清目前环保项目工作形势近年来中央和省级对环保项目资金投入已保持较高增幅,要强化与上沟通意识,积极组织项目争取资金。二是加强项目储备和管理各县区和相关科室要主动挖掘项目,提高储备项目质量,结合环保重点工作任务,谋划组织充实我市项目储备库。三是进一步落实责任市局科财科及相关业务科室要落实项目资金指导、申报、监管、检查、绩效评价等流程管理机制,分工协作、同向发力。各县(区)生态环境局要建立资金项目的全过程管理机制,形成管理闭环,将项目组织好,将资金用好、管好。四是要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执行,合法合规使用资金,密切跟踪项目实施进展,督促加快项目实施,确保专项资金预算执行达到考核目标要求。五是要规范市级环保资金拨付,完善市级资金申请、分配制度,强化项目激励约束,加强对县(区)资金项目预算执行的调度和绩效评价,项目资金分配要做到有依、按需、显效的原则。